归渡帆

一个小文手,微博@归渡帆

《涟漪》1

原著早恋改写历史向
有人并肩的前世

By  二帆

魏无羡正烧得迷迷糊糊,本觉在石地上躺着硌的难受,忽觉脖子轻松了许多,头也似是枕上了谁的腿上,许是这个姿势太过舒适,本就沉重的眼皮便也再懒得睁开去确认,于是沉沉睡去了

蓝忘机垂下眼帘看着熟睡的那人,若有所思,伸手轻轻拨开黏在他脸上的碎发,有意无意地,指尖在此停留片刻,才默默收回

清冷的石洞中只剩篝火燃烧的声响,火光跳跃,人息恍无

许久,蓝忘机的腿已麻到知觉浅薄,却仍是没动,又这样过了一会,突然想起什么,右手迟疑地伸出,摸进了魏无羡的衣襟

后者正觉这一觉睡的着实安稳,突觉身上有种窸窸窣窣的微弱触感,心生怪异,缓缓睁了眼,首先映入视线的,便是蓝忘机那张万年不变的冰霜脸,可魏无羡现在却从这张脸上捕捉到了一丝无措,目光下移,蓝忘机的手正僵在半空,捏着一个小袋子,嗯……这个小袋子好生眼熟……

“咦?蓝湛,你拿着我的香囊作甚?”

蓝忘机慌乱中竟将香囊在手里攥实了,嘴一张一合似是想说什么,仍是什么声音也没发出

魏无羡却灵光一闪从他腿上爬起来指着他道:“蓝湛!你不会是……”

蓝忘机的右手无声地又紧了几分

“你不会是真喜欢绵绵吧!”

“……绝无此意”

“那你偷她送我的香囊作甚,等等…蓝湛呀蓝湛,啧啧啧不问自取是为偷,好不姑苏蓝氏!这叫你叔父知道可怎么得了?”魏无羡笑得眉眼弯弯,追着他的眼睛看,一副不看出什么端倪誓不罢休的模样

蓝忘机目光躲闪,不敢直视他那双充满探索欲望的眼睛

见他不语,魏无羡却觉得越发有趣了,“呀呀呀蓝湛,我同你说,喜欢个女孩子没什么可不好意思的,喜欢人家就要说,憋在心里难受不死你,大不了我帮你做这个媒人如何?”

蓝忘机一惊,终于肯好好正眼与他对视,“你……不要乱说!”

“这怎么能是乱说呢,不然,怎么解释你方才的行径啊蓝二公子?总不能是喜欢我吧哈哈哈哈哈哈!”

蓝忘机目光一沉,又别过头不去看他

魏无羡一瞧,是不是自己的玩笑开的太过了,蓝湛这么个脸皮薄的人叫我这么堂而皇之就给铺到明面上来了,还拿自己这么随意的逗他,就算人家真喜欢谁那也是他自己的事,说到底,他们也并不是很熟的什么人,自己嘴欠又讨了他的嫌

魏无羡清了清嗓子,开口道:“咳,蓝湛啊,那个,你别生气啊,我随便说说的,你不要当真,你这淤血刚吐出来没多久,可别再因为我又郁结了才好”

“你说话向来如此吗?”他的语气淡淡的,听不出喜怒

“啊?”魏无羡有些没明白他的意思

“我是说,你向来,像这样不认真吗?”他的目光也是淡淡的,看得魏无羡一阵没由来的心慌

“没……我,也不是总这样的……”魏无羡的声音越说越小,面对这样的蓝忘机,他真的不敢再说出什么多余的话了

这句过后,便再没了声息,两人都处于一种尴尬又有些和谐的氛围中,各自端坐一方,魏无羡时不时抬眼瞟一眼蓝忘机,又赶紧将目光收回

良久,有一方打破了寂静,“魏婴”

“嗯……嗯?”魏无羡没料到他会主动开口

“方才那句,喜欢就要说,是否可信?”

评论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