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渡帆

一个小文手,微博@归渡帆

《涟漪》2

原著早恋改写历史向
有人并肩的前世

By  二帆

魏无羡愣了一下,随即笑答道:“当然,蓝二公子,可别留了遗憾才是”

蓝忘机凝眉,“那若是,心知殊途,何为?”

魏无羡想了想,“也未必殊途,许是时机未到也说不准”

听闻这句,蓝忘机只是凝神思索,却不再搭话了,魏无羡却觉得新奇,想不到蓝湛竟还是个情种,这般深情,他还以为他当真是个清心寡欲的雅正之士

想到这,魏无羡心底却升起一股莫名的失落感,感受到自己的无端想法,竟也吓了一跳,赶忙将这情绪压了下去

不知何时,魏无羡又昏昏欲睡,头昏脑涨间,他口齿不清地拽着蓝忘机的衣袖道:“蓝二哥哥,你不会说的话,唱歌好吗,哄哄这个可怜的我”

少顷,空旷的石洞中竟真有一阵低沉的嗓音在轻轻哼唱着什么曲子,魏无羡心觉悦耳,开口问道:“真好听,这首曲子叫什么名字?”

魏无羡见他嘴唇动了动,却是不知他说了什么,“什么?”他靠得更近了些,脑中却不合时宜的眩晕起来,恍惚间,他只觉蓝忘机应是说了两个字,心中遗憾,还是没能听清

待魏无羡再次转醒,人已回到了莲花坞,突然脑中清明,一下子从床上跳了起来,屋内只有师姐一人正给他舀汤,便将目光转向她,“师姐!蓝湛,蓝湛呢?他是回姑苏了还是……”

“废话!他当然是回姑苏了!还能到我们家来不成?”江澄负着手进门打断了他

魏无羡还是很迫切地追问:“那他有没有留话给我?他家里呢?怎么样了?”

江澄微微蹙眉,“你怎么这么关心他,比对我上心多了,我这几天怎么过来的你问都不问一句,真是没良心,早知道就不救你了!”

魏无羡一怔,但很快便迎着笑脸贴上了江澄,“诶这不是就要问了吗,怎么说咱们都是兄弟,我怎的不关心你呢,那你先告诉我蓝湛的事,我再好好关心关心你如何?”

江澄鄙夷地看着魏无羡,“你还指望人家留话给你?烦都要烦死了,至于他家里,蓝曦臣许是带着藏书逃走了,蓝家现在都是蓝启仁在打理,他父亲,去世了”

魏无羡沉默,产生了一种别样情绪,不是同情,不是怜悯,也不是惋惜,是什么,他自己也说不上来,或者说,是不敢说,但确确实实,心底飘进了一粒种子,不知不觉,已悄然萌发

后来,温家对各个家族强力施压,日子越来越难熬起来,每天都能听到哪个家族被削减,或是灭门的消息,这已然成为一种常态

太阳的光芒,毒辣得叫人难以喘息,任何压迫达到一定限度都会走向极端,不是彻底堕落,那便是轰然爆发

在此之前,魏无羡觉得自己简直要油尽灯枯了,剖丹,比他想象的,还要更让人难以接受,并非疼痛,而是事实

当魏无羡慢慢独自晃回小镇,偶然抬眼,白衣素雪,气度不凡,周身散发着清冽的檀香气息,不知怎的,见到这个人,竟感到安心

魏无羡勉强地笑笑,“蓝湛,你怎么在这?”

不知是不是太累,让他解读有误,魏无羡从他的冰霜脸上,似乎看到了一种名为心疼的神情

“魏婴,我一直在找你”蓝忘机淡淡开口,却满含情绪

魏无羡嗤笑一声,“找我作甚,你们家都不够你忙的吗?还有闲心来担心别人家的人”

“魏婴!发生了何事?”蓝忘机无暇顾及他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说话语气,他只觉魏无羡定是遭遇了什么严重的事才会这般,急切之下,音量陡然升高

魏无羡被他吼得一怔,人却清醒了许多,无视他的问话,心中确定了什么似的,开口问道:“蓝湛,你是不是,并不怎么讨厌我”

他答的神色认真

“嗯”

评论

热度(45)